会同县“四个结合”为9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补钙健脑”

2014-04-25 08:30: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4月20—22日,会同县以“四个结合”的形式,着手召集全县25名乡镇“两新”党总支书记、6名“两新”党工委所辖党总支书记和59名“两新”党支部书记集中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为“两新”领域基层党组织送上了一份精神上的“营养大餐”。

坚持专题辅导和深度解读相结合“传达精神”。培训期间,专门开设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专题课程,理论讲授紧密对接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四个着力”的精准概括,重点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特点、三个难点、六个亮点”立体解读了当前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焦裕禄精神的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让“两新”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夯实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坚持事迹报告和观看影片相结合“传承作风”。县“两新”党工委把学先进找差距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用身边人宣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培训期间,以无悔青春扮靓将军故里的“湖南最美村官”—坪村镇枫木村党支部书记刘胜和“黑脸和事佬”、“怀化最美司法员”—洒溪乡司法所所长宋恩桥以及绝对忠诚的科研“候鸟”—中科院广坪生态站等3个基层先进典型先后登台,动情讲述扎根一线、立足本职、践行宗旨、奉献自我的感人事迹。“两新”党工委同时组织观看《第一书记》、《永远是春天》2部电影,教育和引导“两新”党组织书记通过以先辈先进为镜,联系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对焦定位,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坚持领导坐镇和现场督导相结合“传导压力”。为把此次专题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交流发言安排。县委书记杨陵俐、县长周立志、常务副县长舒远满和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义宝以及县纪委书记李佑长等县级领导分别坐守培训现场、带头讲授党课。县宝庆恒达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继全深有感触地说:“每场辅导都由县领导亲自讲课,这是‘两新’党组织集中组建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培训”。培训班上,还结合“两新”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对“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怎样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组织书记履责“三个讲清讲透”进行了重点辅导。同时,把专题培训纳入督导内容,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任务不落实、学习教育走过场的,当场提醒并督促改正,确保了压力层层传导。

坚持现身说法和互动交流相结合“传授经验”。培训班邀请长期处于民办教育一线、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民办教育机构党总支书记石忠良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组织党总支书记”为题现身说法,介绍经验;改河街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忠结合自身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参训的“两新”党组织书记还与县委领导展开现场互动,共同探析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典型案例,相互学习促进、相互借鉴提高,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效,而且从互动交流中认清了不足,得到了一次全身心的“充电补钙健脑”。(通讯员 孟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