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推广“微型党课”受欢迎

2014-04-28 10:49: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流动性大、事务缠身的特点,芷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普及推广一种新的党课教学方式——“微型党课”,以它独特的优势微型党课一经推广就受到了各支部的欢迎。

教师大众化。之前的党课教学往往是支部书记,“微型党课”可以根据课堂的需要由一名或多名普通党员来担任,甚至可以是企业负责人。

讲课方式新颖化。之前上课经常时间很长,内容全是政策理论方面的东西,而微型党课,完全按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的特点设计,受到党员的普遍欢迎。

学习时间简短化。一般微型党课的时间控制在10-30分钟以内。精短的授课时间完全克服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课人员不齐、场地难找的这一难题。

学习内容精炼化。微型党课的教学内容本身要求教学内容短而精炼,在加上与业务技能提升相结合的授课内容,更易被党员接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