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会组团赴台探亲暨文化交流

2014-05-08 12:34: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兴魁
42956日,省台联会组织我省中青年台胞16人,赴台进行了为期8天的探亲暨文化交流。这是省台联会自2010年打造探亲祭祖交流品牌以来,连续第五年组织台胞入岛探亲交流,搭建两岸同胞增进了解共识、延续亲情乡情、推动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与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交流

本次赴台团员为二、三代台籍同胞,大家拜访看望在台亲属60多人,圆了多年相思难聚之梦,通过探亲交流,及时架起了两岸第三代甚至第四代青少年台胞的联络桥梁,进一步延续了两岸亲人骨肉亲情。期间,团员们参观了台湾邹族文化部落和在台湾有52年历史并具广泛影响的台视,组织了与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的座谈,受到协会创会会长林光辉先生等的热情接待。同时,与台湾亚洲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国立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基隆湖南同乡会、台湾中时集团、台湾优游吧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及协会、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接触交流……新结交并巩固有层次、有影响的朋友40多人。并与近年来湘参加台胞青年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回访交流。

参访国父纪念馆

此次赴台的台胞大都是第一次去台湾,亲历台湾,圆梦故乡,虽来去匆匆,但团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台湾厚重的中华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加深了解了台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环保生态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向亲朋宣传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及湖南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深感不虚此行,收获颇丰。(省台联会 李兴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