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台胞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4-05-13 21:44: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兴魁


三湘统战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兴魁)  5月13日,全省台胞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权,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副院长周述杰出席开班式,邓焕生作开班动员讲话,雷鸣强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30名台胞代表人士参加培训班。

邓焕生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理论武装,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事业。台胞代表人士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立足“台”的特色,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深入持久地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民意基础。要十分珍惜培训机会,心无旁骛、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研讨,切实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和对台工作能力,为台联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学员代表管勇发言时表示,严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集中精力参加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在政策理解和领会上不出偏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深入学习研讨,加强交流互鉴,共同促进提高,增强学习实效。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台联工作,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旨在着力提升全省中青年台胞政治思想理论素质,加强新形势下台胞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