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六个结合”

2014-05-20 08:16: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5月20日讯(通迅员  蔡红)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靖州县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统战系统单位成员层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要求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与统一思想相结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主动学、带头学,当好宣传员,在全县统一战线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与培养干部能力相结合。制定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文件,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进行学习交流和集中研讨,把握主题,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与“三联三帮”活动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三联三帮”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讲奉献、促发展”活动为载体,同时结合“百企联村”、“扶贫帮困”等活动,以点带面,充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促进活动精神落到实处;四是与工作落实相结合。对照目标管理责任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各项任务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突出抓好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并结合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海外统战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各项制度,全面完成好工作任务;五是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树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形象,努力培养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干部队伍,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深受党外人士欢迎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和温暖之家”。增强统战干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富民强县作贡献;六是与创新发展相结合。以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思考问题、谋划思路,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办法,以创新载体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界人士的统战工作,通过集中学习班、问卷调查等方式,努力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