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李微微赴南岳调研宗教教风建设工作

2014-05-21 11:02:4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志刚)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深化宗教界教风建设工作部署,5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深入南岳视察指导宗教教风建设工作。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孙剑霖、杨广林、邓文华、傅雷,衡阳市委、市政府邓群策、周辉斌等领导同志,省佛教协会圣辉会长、省道教协会黄至安会长以及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李微微一行视察了南岳大庙各寺观,仔细查看了场所规范管理情况,走访了南岳区道教协会、佛教协会办公场所,分别召开了道教和佛教教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衡阳市、南岳区以及宗教界关于南岳佛教教风整改和区佛教协会换届后基本情况以及道教教风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寺庙自去年教风创建后有关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情况以及当前宗教界教风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李微微在南岳道教教风建设座谈会上强调,道教界要进一步抓实道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规范制度,深化道教教风建设;要进一步主动服务社会,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要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中国道教学院坤道班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玄门讲经,形成学道、修道、弘道的良好风气,培养大批道风端正、学修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树立湖南道教界的新形象。

在南岳佛教教风建设座谈会上,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南岳佛教教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区佛教协会新一届班子成员所做的工作。李微微强调,下阶段要切实珍惜来自不易的成果,要克服“毕其功于一役”思想,进一步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正确处理宗教团体与宗教活动场所关系,充分发挥宗教界的主体作用,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巩固教风创建工作成果。

李微微强调,衡阳市、南岳区要把宗教教风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来,依法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有关服务协调工作,为南岳宗教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