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助残帮扶”活动

2014-05-21 09:36: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远河)2014年5月18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沅陵县委统战部围绕今年“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这一主题,积极动员、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多措施、多渠道、多形式投身“助残帮扶”活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目前,各活动正有序开展中。

针对残疾人就业难这一问题,县委统战部号召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残疾人开辟就业渠道,安排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据统计,该县飞天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非公有制企业为近20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结合“统战慈善行”,将助残作为重要活动内容,倡导统一战线有固定收入的干部、职工主动为残疾人捐赠,并组织、发动爱心企业人士、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人士和海外爱心人士及其他社会爱心力量,募集资金、物资,帮扶生活困难的残疾人。

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开展,深入社区、乡镇村组走访、慰问残疾人,特别是开展好为残疾人送一次生活日期用品、扫一次庭院卫生、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四个一”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