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统战部四“真”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2014-05-29 09:54: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早喜

洪江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真重视、真学习、真行动、真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促深化。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真重视”。通过召开部务会、党员干部大会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怀化市委和洪江市委的部署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个环节的任务。部领导带头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带头记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带头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带头开展谈话谈心,带头上党课,带头树标杆做榜样,赢得了党员干部的好评,带动了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对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具体内容等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学习教育扎实到位,做到“真学习”。在职党员干部均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学习教育,先后集中学习3天,原文学习了3本必读书。对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通过送材料上门、送教到家、手机短信宣教等确保学习培训到点到边,保证了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了“五个一”学习活动。部一把手,作了动员报告,上了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部门、股室谈了认识体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洪江市委书记、市长向守清上的党课,聆听了怀化市委讲师团主任、宣讲团成员郭志杰所作的专题辅导,学习了本市先进典型硖洲乡原党委书记唐齐和先进事迹,连续3天晚上,观看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杨善洲》等影片,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三严三实”、“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

三是收集意见用心用情,做到“真行动”。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部领导带头深入非公企业、联点乡镇、民宗场所找问题,与群众谈心、和老百姓掏心,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了非公企业和党外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在部办公室门口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通了征求意见热线、专用电子邮箱。对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函。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2条,部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征求到一定数量较高质量涉及“四风”方面的意见。四是立行立改迅速有效,做到“真落实”。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收集到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逐条分析,认真查找问题根源,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对属于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需要一番努力才能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于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通过跟踪回访、民意调查、民主评议等方式来检验问题处理的效果。截止目前,确定立行立改5条,其中3条办理完成。部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到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先做起来。(通讯员 黄早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