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政协、工商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五下乡活动

2014-06-16 16:51: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莎莎  杨丽平)  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帮困解难,加强“同心乡村”创建和光彩事业推进,6月13号,通道县政协、工商联等多部门来到独坡乡坎寨村联合而开展“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五下乡活动。

据了解,为引导该县企业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从今年4月份起,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以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为载体,动员非公企业以不同方式支持新农村建设。今年活动涉及9个乡镇、200农户,2000农民群众受益。

“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是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体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顺应了西部突围、加快富民强村的发展趋势,符合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也是建设新农村的有益尝试,体现了项目带村、产业联村、村企结合、整村推进的特点,抓住了产业延伸、连锁经营、资源开发、基础建设、劳力转移的重点,有利于形成百企联手、百村联动、共同发展、和谐发展的局面。全县“百企联百村”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村企联建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政府投资、企业帮助、群众自筹资金等方式整合项目资金,将村庄的村道硬化、饮水安全纳入项目实施计划,陆续实施。

活动中还举行了联村联谊互动活动:群众路线知识抢答、拔河、篮球等,侗族村民和企业人士积极参与。最后工商联企业会员的捐资捐物仪式,为坎寨村捐助了建设款两万余元和水泥二十余吨。

据悉,此次“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温暖、送物质”五下乡活动,共派出各级医疗卫生专家、科技专家20余名,发放扶贫帮困资金3.2万元,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赠送各类科普科技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

 
活动现场

送医送药下乡现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