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委统战部走访慰问黄埔同学会会员

2014-06-19 11:42: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辰溪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舒易勤)今年6月16日是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纪念日,17日,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代表市县统战部门深入黄埔军校同学会成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年迈的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每人送去了900元慰问金。

目前,辰溪县健在的黄埔军校同学会成员共有3人,仙人湾乡的吕代禄和辰阳镇的熊成位年龄都已90岁,安坪镇的黄家驹也有85岁了。3人之中,吕代禄还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是中国现代历史重要事件的参与者、见证者。每到一处,统战部工作人员都与他们回顾了黄埔军校建立的过程和历史贡献,希望他们团结广大黄埔同学和亲友,继续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继续关注统战事业,关注辰溪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走访中,须发斑白的黄埔老人分别忆峥嵘岁月、话美好未来。参加过雪峰山会战吕代禄深情地说:“1924年6月16日黄埔军校创办时,孙中山先生提出‘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的办校宗旨,为完成民主革命任务而不惜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永远铭记在黄埔学子的心中”。怀化市辰溪县黄埔同学会会长熊成位激动地说:“90年来,黄埔军校这四个字一直振憾着中国人的心灵,人们敬仰‘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