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统战部三大项目开展“同心”行动

2014-06-19 11:36:2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新晃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19日讯 (通讯员 杨莎) “有银行支持就好了,企业融资问题解决了。”近期,县金融办组织召开工业园区银企座谈会,嘉信公司、小肥牛公司、老蔡食品公司、安圣电池公司等七家企业与银信部门成功签订意向协议,资金累计3.3亿元,嘉信公司老总高兴地说。这是新晃县委统战部引导统一战战成员开展“同心”行动的一个缩影。

新晃县委统战部今年通过打造“新晃同心工业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民主议事探索”、“四个整合打造湘边特色侗寨”三大项目,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好地服务新晃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

县委统战部长张喜松介绍说,打造“新晃同心工业园”,主要是建立统战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机制,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及商会、港澳台眷属等各方资源办好一批同心培训班,开展一次园区关爱行动,组建一支医疗小分队,扶植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活动,促进工业园区稳步健康向前发展。目前已有卫生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将职业病防治培训送到园区。县侨联引进侨资企业怀化树仁集团来工业园考察,成功签订意向协议。

“推进非公有制企业民主议事探索”就是统战部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探索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的民主议事制度。今年来,全县已召开非公企业民主议事会6次,解决非公企业在资金、环境、培训等方面的问题40余个。“非公有制企业遇到发展中的问题,县委统战部都积极组织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企业民主议事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使非公有制企业获得稳步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联系老蔡食品公司的副部长吴进军说。

笔者了解到,“四个整合打造湘边特色侗寨”主要是由统战部协调,民宗部门牵头,整合财政、文化、交通、旅游等部门的资源,统筹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着力于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开发。同时统筹新农村建设、扶贫、交通、水务、民政、文化等资金,在实施打造湘边特色侗寨的同时,与新农村建设、民族文化保护、村民自治三项工作相结合。近三年来,已先后整合28个部门的9286万资金投入冲首村建设。一个环境优美、风格统一、功能完善,集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侗族特色精品村寨已基本建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