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统战工作“三新”换“二意”

2014-06-25 15:36: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芷江县委统战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四同创建”工作为推手,不断推进机关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工作活力,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工作平台、创新宣传载体,实现了工作有“新意”,也收获了群众“满意”。

一是学习有新方法。创新形式,采用“学习会 读书会 观影会”的形式,组织全体统战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等,将统战工作人员思想统一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来,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为贡献芷江建设开启了新思路。

二是工作有新平台。拓展平台,以“四同创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为抓手,整合统一战线各类资源,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全面参与,形成合力,推进罗旧集中工业区、台湾农业生态园、芷江镇东街社区、“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碧河村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建设,为统一战线成员谋事、干事、成事搭建了新的实践平台。

三是宣传有新载体。丰富载体,在怀化市率先开通了芷江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继统战QQ群、统战短信平台之后,又新增一个供统一战线成员实时互联的公共平台,通过喜闻乐见的应用程序,图文并茂的栏目展示,着力营造开放自由的交流氛围,为芷江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地接地气、聚人气开辟了新窗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