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召开统一战线“四同创建”推进会

2014-07-01 10:59: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辰溪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7月1日讯(通讯员舒易勤 张传亮),6月30日,辰溪县统一战线“四同创建”推进会在县委五楼会室召开,县工商联、台办、农工民主党、民族、宗教相关部门负责人,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四同创建”主体主要负责人,全县非公经济、党外代表人士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副部长舒易勤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中华指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的“四同创建”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凝聚和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彰显统战工作的特色和作为,促进全县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的重要平台;是围绕助推武陵山扶贫开发,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全县“一化四建”发展战略重要举措。

易中华要求,全县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四同创建”活动,为统一战线成员培养锻炼、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四同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聪明才智,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辰溪作出新贡献;各创建主体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丰富“四同创建”活动载体,盘活统战资源,使“同心园区”更强,“同心项目”更大,“同心社区”更新,“同心乡村”更美,确保“四同创建”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据悉,今年来,辰溪县委统战部对照省、市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力组织实施“四同创建”活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形成了一个创建主体,一名部领导负责,一个统战成员单位牵头的“齐抓共管、共同创建”责任机制。截止6月上旬前,已完成全县“四同创建”主体示范点的筛选确认和各创建主体的成立班子、方案制定、思想动员等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观注和一致好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