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万企兴万村

省工商联赴怀化调研“万企联村、共同发展”工作

2014-07-15 17:03: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11月19日至11月20日,省工商联副主席肖翔一行深入怀化调研“万企联村、共同发展”集中连片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促进非公经济在服务怀化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怀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银志远,怀化市工商联副主席黄丽萍等陪同调研。

位于麻阳县的湖南湘虹葛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产业。肖翔对湘虹葛业实行“种植—加工—养殖—生物能源”的循环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公司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吸收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把葛根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和农村共同发展。

柑橘、杨梅、黄桃、菠萝等农副产品深加工是湖南海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主导产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产品销售如何,肖翔十分关心。每到一处生产加工车间,肖翔都仔细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并就产品深加工与车间工人进行亲切交谈。肖翔指出,要充分利用怀化柑橘、杨梅等水果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技术转型升级,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带动一方发展。

在11月20日上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肖翔对怀化“万企联村、共同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肖翔说,要切实化解项目申报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努力推动“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

肖翔强调,一要继续整合各部门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形成整体推进优势;二要始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实施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深化村企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目的;三要把企业发展和下一轮扶贫开发相结合,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拓宽企业发展思路,创新企业发展模式,积极带动广大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