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调研

2014-07-28 09:13: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为全面了解怀化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瓶颈,及时制定相关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委政研室、市工商联、市台办、市侨联配合,组织开展了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调研。

7月14日至18日,先后组织全市异地商会会长、房地产业企业代表、金融服务业企业代表、港澳台侨企业代表、工农林业企业代表、其他组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畅谈怀化经济发展态势;7月21日至25日,深入鹤城区、中方县、芷江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等6个县市区,召集当地非公有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调研活动主要围绕怀化非公有制经济各行业现状及具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非公有制企业投融资环境及如何优化发展环境;在促进发展方面市委政府需要改进或出台哪些新政策;在金融支持方面市委政府及银行应如何给予支持;市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应给予哪些方面的支持和优惠政策;今年的生产经营活动与去年的有什么不同,存在哪些方面的重大变化;不同产业变化的对比分析,怀化发展产业的重点是哪些方面,市委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7个问题组织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中,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结合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虽然大部分企业都面临融资难、办证难等系列问题,但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作为下,困难是短暂的,怀化的经济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本次调研将收集整理来自各行各业企业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报告,上交市委、市政府。《意见》将对怀化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加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利好政策出台,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创造条件。(通讯员 杨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