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民建省委赴古丈、桑植考察“思源 教育移民班”筹备工作

2014-08-04 10:05: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夏坚

 三湘统战网8月4日讯(通讯员夏坚)近日,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民建上海市委的委托,民建湖南省委赴古丈、桑植两县考察“思源·教育移民班”和“上海民建扬帆班”筹备工作。

在古丈和桑植县,考察组与两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和承办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民建省委领导介绍了“思源·教育移民班”相关背景、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思源·教育移民班”的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古丈、桑植两县教育、财政等部门和承办学校汇报了筹办“思源·教育移民班”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承诺按有关要求做好“思源·教育移民班”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思源教育移民班”办成教育扶贫的典范和品牌。

考察组分别对“思源·教育移民班”承办学校的教学楼、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等硬件设施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今年民建湖南省委在民建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爱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计划开办三个“思源·教育移民班”。由思源工程基金会和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资助的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思源工程基金会和民建长沙市委共同资助的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班”将分别落户古丈县第一中学初中部(古丈县民族中学)和桑植县澧源镇中学;由民建上海市委全额资助的“上海民建扬帆班”则落户于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贺龙中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