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宗教界向台湾、云南灾区捐赠35万元

2014-08-07 16:33:57  来源:  作者:省佛协

8.3云南鲁甸地震和台湾高雄气爆事故发生以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呼吁省佛慈基金会进行募捐赈灾。

2014年8月7日上午,圣辉大和尚带领省佛慈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仲山居士、省佛协办公室副主任通振法师、长沙麓山寺监院永兴法师、都监兼知客演法法师、知客永觉法师一行将募集到的35万元委托省红十字捐助灾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凡国先生代表省红十字会接受捐赠。

其中,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赠20万元,麓山寺捐赠2万元,圣辉大和尚捐赠1万元援助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同时,湖南省佛慈基金还通过省红十字向台湾高雄燃气爆炸受难同胞捐赠10万元,麓山寺向高雄捐赠1万元,圣辉大和尚向高雄捐赠1万元。此次捐赠的金额是省红十字为云南鲁甸地震和台湾高雄气爆募捐的最大单笔捐赠。

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圣辉大和尚表示佛教讲的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所以对于8.1台湾高雄燃气爆炸事故导致28死284伤的灾难,8.3云南鲁甸地震数百人的生命死亡和近百万人受灾感同身受,因此要发扬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道德,为两岸的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而且,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寺院还为灾区人民诵经祈福:祈求逝者往生,生者平安!希望各界人士继续努力,发心为灾区人民奉献出更多的爱心,为灾区人民脱离苦难,重建家园多做功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