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三管齐下”对症治疗党外干部“四风问题”

2014-08-26 16:36: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智 邓双双 蒲狄芮)针对党外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芷江县委统战部通过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明政治组织纪律,梳理权力责任关系,加强对党外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了管好思想不走神,管好作风不变样,管好权力不变质。

管心管思想,以同心思想为纽带进一步聚拢人心、统一思想。部分党外干部认为自己晋升空间小、难度大,逐渐滋生了“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的心理,出现了“人心涣散、思想漂浮”的现象,干工作得过且,创事业缺乏热情。针对这种苗头,县委统战部通过给党外干部上党课,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等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了他们的“三种自信”;通过推广党外干部先进典型,培养了他们的“三大自觉(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自觉爱护党外干部的形象)”。

管人管作风,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行为、严肃纪律。一些党外干部认为自己谋事“没位子”、谋位“没路子”,产生了坐机关“坐吃等老”,走基层“走马观花”的想法,表现为服务群众有气无力,追求享受不遗余力。针对于此,县委统战部通过加强对党外干部的纪律监管,建立健全党外干部汇报制度,要求党外领导干部主动向统战部汇报工作情况,一般党外干部认真撰写工作日志,并定期进行抽查调阅;进一步强调中央、省、市、县的纪律规定,督促党外干部严格按照规定,一条条比对落实,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于严重违纪违规的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移交纪检等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管权管欲望,以管放结合的方式确保权责对应、严以用权。个别党外领导干部认为自己不是党员,党纪管不着,有些标准松点、宽点无所谓;还有些一般干部自认为党外干部无权无势亦无责,有些事不管、不做不要紧,出现了有权滥用或是有权不用的两种极端。针对这种现象,县委统战部通过管放结合的方式,一是加强对党外领导干部的考核和考察,组织党外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述职述廉,形成多方监督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大党外干部政治安排力度,给党外干部压担子,增强其勇担责任和严以用权的意识;三是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约束党外干部的权力欲和名利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