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民宗局“五个零”提升宗教工作服务水平

2014-08-26 10:53: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和胜)8月19日下午,靖州县民宗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桂香寺住持释大华、香山寺住持释持亮,对他们反映问题一一答复,体现了宗教工作部门热情文明服务的窗口形象。

今年以来,靖州民宗局积极创新宗教工作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开展“五个零”活动,提升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满意度,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接待群众“零距离”。在接待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中做到“一副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凳、一杯热茶、一份真心”,零距离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需求,真正让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感动宗教工作部门是他们温暖的“娘家”

处理事情“零推诿”。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来访群众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推诿,符合条件及时、准确地予以办理;对于手续不全或是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次性告知其办理要求和所需的文件材料,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办事人;对于非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耐心解释说明,引导其到相关办事部门人员进行办理。

服务质量“零差错”。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做到“细看、细查、细问”,力争工作差错率控制在零状态。

行为规范“零投诉”。规范语言,文明服务,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严格把关,清正廉洁、依法行政,努力让每一位办事的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满意。

安全维稳“零发生”。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检查和矛盾纠纷排除化解活动,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零安全事故和矛盾纠纷发生。

截止8月20日,靖州县民宗局通过扎实开展“五个零”活动,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对工作人员无投诉现象,无安全事故发生 。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