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开展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2014-09-03 15:03: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9月3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近日,芷江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宗教界人士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自全县各宗教场所的30余名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宗教届代表们认真观看了日本投降的图片、视频等资料,“暗无天日的年代终于迎来了和平的光辉!”一位代表这样感叹道,也道出了人类渴求和平的共同愿景。

参观结束后,一堂名为 《宗教界人士对抗日战争的贡献》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县民宗局会议室开讲,全国各阶各界人士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宗教界人士高举抗日大旗,支援抗战官兵,救助战争难民的历史史实,宗教界人士面对民族浩劫,人民苦难挺身而出的精神气节深深感染了在座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反对战争、恐怖主义等假恶丑,弘扬种族平等、人道主义救援等真善美是所有宗教共同的价值追求。

据悉,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将宗教教义与民族大义结合起来,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民族苦难,升华爱国主义情感,以“济世”思想为统领,以宗教共通的“博爱、慈善”价值内核为导向,更好地关怀服务群众,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