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作家互访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2014-09-04 17:01: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兴魁 郑栋飚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兴魁 郑栋飚)今天下午,第七届两岸作家互访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活动期间,湘台两地30余名作家将赴湘西、湘潭、岳阳、长沙等地考察采风,实地感受湖湘人文历史和改革发展魅力,并举行座谈交流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台湾作家采风团团长、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长宋东文及台湾作家交流团成员,我省作家代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式。

本次来湘采风交流的台湾作家,在台湾文学发展中有着重要影响,如《七叶树》作者罗青、《缤纷岁月》作者蔡怡、《我不可告人的乡愁》作者林俊颖、《被遗忘的两岸边缘人》作者杨树清、《旧爱》作者章缘等,都在大陆有较高知名度。参加互动交流的湖南本土作家,有唐浩明、水运宪、王跃文、姜贻斌、阎真、欧阳友权、龚旭东、余艳、沈念等文坛精英。2015年上半年,还将组织我省作家赴台采风交流。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湖湘文化、台湾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微微在讲话中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为炎黄子孙,伟大的祖国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作家既是文化的培育者、创作者,也是文化的传播者、引领者,期待大家通过手中的神笔、笔下的妙文,把这次来湘参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所思所盼,分享给广大台湾乡亲,增进两岸历史认同和文化认同,拉近两岸人民的心理距离。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大力弘扬“两岸一家亲”理念,海峡两岸一定会越走越近,两岸人民一定会越走越亲,我们的共同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强盛、越来越美好。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何昆介绍,“两岸作家互访交流活动”是全国台联和台湾夏潮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一项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从2006年至今已举办6届,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50人。该活动旨在通过两岸作家互访采风交流,推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