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一行赴怀化调研“四同创建”工作

2014-09-04 13:50: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亚平

三湘统战网9月4讯(通讯员 张亚平)9月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赴怀化市调研指导“四同创建”工作。她指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创建活动是“同心工程”在各市县实施中的具体化、有形化,是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平台载体,鼓励引导更多统一战线成员投入到“四同创建”活动中来,为助推怀化科学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陪同调研。

上午,李微微一行来到靖州县,在实地考察了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圣仕佰诺有限公司、补天药业公司、绿源生态观光示范园后,李微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同心工程的实施,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平台,使统一战线成员了解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和重大部署的推进实施情况,更加直接地感受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在服务大局、参与实践、对接基层、面向群众中接受教育、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发挥作用,从而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省委省政府将“四同创建”工作纳入了对各级党委政府的绩效考核中,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高度重视“同心工程”实施并加强指导。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搭建平台,使“同心工程”主动对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接老百姓需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整合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对接到项目的平台上,使政策能落地,企业能发展,农民能受益。

下午,李微微一行来到会同县,实地考察了“同心工程”示范点——宝田茶业有限公司和廖家村共建“同心乡村”。该公司建于会同县宝田乡,积极参与“同心乡村”创建,采取“公司 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在宝田侗族苗族乡廖家村、宝田村等5个村发展种茶农户342户,面积近1500亩,每年农民户平均收入1.44万元。李微微指出,公司要瞄准市场,错开众多茶叶品牌,实现差异化发展,形成自己独有的销售渠道。统战部门要把“同心工程”抓实,一件件地抓,持续地抓,针对各个项目的发展需求做好协调服务,打造“同心工程”品牌。同时,还要善于借力,积极争取港澳台海外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共同参与的机制和合力。

考察靖州县“同心工程”示范点——绿源生态观光示范园

考察靖州县补天药业

考察会同县“同心工程”示范点——宝田茶业有限公司和廖家村共建“同心乡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