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张家界市委联合开展捐书助学活动

2014-09-09 17:16: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宏权

9月5日上午10点,民进湖南省委、民进张家界市委联合捐书助学活动在桑植县竹叶坪乡学校举行。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汤素兰,民进湖南省委副巡视员刘云仪,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芳,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吴壮力,社会服务处副调研员王建明,民进省委组织处干部彭盼熙,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卓湛,民进张家界市委副主委李腊君,秘书长刘宏权,桑植县竹叶坪乡乡长钟华,竹叶坪乡学校校长赵辉球等出席活动仪式。仪式由民进张家界市委副主委李腊君主持。

捐书助学仪式上,作为我国著名儿童作家的汤素兰副主委向竹叶坪乡学校校长赵辉球授予“民进书屋”牌匾,并满怀深情的讲诉:读书对每一个人的成长影响至深,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民进湖南省委非常重视文化工作,多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和扶贫助学项目。今天,在民进张家界市委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民进省委在桑植县竹叶坪乡学校建立民进书屋,领略文化带来的神奇魅力,感受时代读书的呼唤,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她希望接受捐助的孩子们一定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勇气,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学习,争取早日贡献祖国,回报社会。希望学校领导应进一步关心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感受幸福,健康成长。

得到资助的同学表示,要心存感恩,感谢社会各界的资助和母校的关爱,将发奋学习,立志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减轻负担,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

赵辉球校长代表竹叶坪乡学校对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张家界市委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竹叶坪乡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受助同学们学业有成,报效祖国,报效社会。竹叶坪乡乡长钟华感谢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张家界市委对该乡的关爱和关心,他希望受助同学要坚持理想奋斗,有责任担当,搞好学业,回报母校、回报民进、回报社会。

最后,周芳主委说,读书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民进是以文化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文化是民进与生俱来的特色。民进张家界市委历来非常重视教育文化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今天,在竹叶坪乡学校建立“民进书屋”,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了书本文化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同时,也希望这种社会服务形式真正能够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助推该地区文化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

捐赠仪式后,汤素兰副主委还为竹叶坪乡学校的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名为“好书伴你成长”的讲座。汤主委知识面广,教学研究能力强,讲课准备充分,讲解形象生动,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文学性,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所捐图书由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汤素兰捐助,共计1220册,价值人民币2.3万元。所捐助的40名贫困学生由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张家界市委各出资2万元(其中民进市委2万元善款由   51名民进张家界会员奉献爱心)共同捐助,每名学生接受捐助1000元,共计4万元。(通讯员 刘宏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