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在古丈举行开班仪式

2014-09-15 10:24: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龙冬林

三湘统战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龙冬林)9月11日,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在古丈县第一中学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人大常委、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常委、中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杨吉凡,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粤湘,古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向加茂,古丈县委常委陈建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全体师生参加仪式。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章兴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常委中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杨吉凡向古丈县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授班旗,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向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捐赠学习用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捐助20万,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4万。

朱皖就如何做好民建“思源·教育移民湖南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古丈县各相关部门本着对古丈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挥思源工程项目的公益性作用,管理好善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孩子们身上,把民建组织和爱心人士对古丈人民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二是希望学校老师能对民建“思源教育移民湖南班”倾注更多心血,对“思源班”的孩子高看一等,厚爱一层;三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加倍珍惜爱心人士的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思源教育移民项目是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实施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偏远山区的贫困小学毕业生到城镇中学寄宿就读,接受更规范、良好的教育,增强其综合素质,从而带动贫困山区民众走出大山,迁移到乡镇或县城生活,同时达到保护生态资源和恢复生态环境的目的。截至2013年底,已分别在凤凰、麻阳、衡东、石门、新化等武陵山片区贫困县开办了7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了35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古丈县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湖南班”本次招生50人,为每生每年提供2000元助学金,直至初三毕业。

开班仪式前,民建湖南省委特邀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两位老师为思源班同学送上了精彩的示范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