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千里,义踏助学”慈善筹款活动在湘西古丈县正式启动

2014-09-16 15:57: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谢媛芳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谢媛芳)9月15日,“骑行千里,义踏助学”慈善筹款活动起步仪式在湘西古丈县第三完全小学举行,香港骑行车手刘瑞龙、香港“阅读·梦飞翔”基金主席梁伟明、副主席李明斌、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古丈县有关负责人出席。

此次骑行活动由香港“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发起,旨在通过活动发动香港各界人士奉献爱心,为该基金在古丈的农村学校的图书室援建项目捐助善款。2009年以来,经省海外联谊会牵线搭桥,该基金已在我省捐建农村学校图书室近200个,资金近1000万元,项目已列为我省统一战线“同心项目”,为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阅读环境,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建立学校新的教学理念和阅读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瑞龙先生从古丈县出发,开始35天的筹款活动之旅,接下来的35天,他将经川藏南线,翻越十四座海拔超过四千米的大山,最终到达西藏拉萨,全程三千多公里。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香港爱心人士,关注内地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