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4-10-22 10:22:33  来源:  作者:

10月21日,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民革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叶赞平、但昭颖,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段桂生、朱建军、胡望宇、傅莉娟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同意刘晓请求辞去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决定,补选中南大学副校长、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田红旗担任民革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上,何丕洁充分肯定民革湖南省委在推进本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的努力,高度赞扬了刘晓同志在任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革湖南省委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要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切实发挥民革抗战文化优势,抢救性收集整理抗战史料,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要大力推动对台工作,紧紧围绕两岸和平发展主题,推进两岸互访与交流,深化与岛内各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他鼓励民革湖南省委班子,要在新任主委的带领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谱写民革事业的新篇章。

刘晓在讲话中感谢民革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对他的培养、关心,感谢民革省委班子成员的支持、配合和帮助,感谢全省民革党员长期以来在工作上对他的信任和厚爱。

谭平肯定了刘晓同志在担任民革省委主委期间为促进湖南民革发展付出的艰辛劳动和作出的贡献,希望民革湖南省委以此次届中调整为契机,在新任主委田红旗同志的带领下,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科学发展;全面推进两支队伍建设,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民革特点和优势,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作为,

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田红旗在履新发言时表示,将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在政治上把好方向,在工作上抓好重点,以推进“四个湖南”、“四化两型”建设为中心,以“同心博爱·情系老兵”为抓手,以海峡两岸湘台文化交流为主题,发挥优势,做出特色,不断开创湖南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谱写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现场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当选的民革湖南省委主委田红旗作履新发言


大会现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