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民盟米信校园安全行”:湘西315所中小学校将配备智能安防系统

2014-10-29 15:39:27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孔黎明 杨贤清)10月24日上午,吉首市乾城小学全校学生领到了“米信校外安防学生卡”,这标志着湘西州315所中小学校安装“米信校园主动安防信息系统”已经正式铺开,该系统对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园安防水平、改善管理条件、提高管理质效、实现校园安防管理的立体化和智能化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民盟米信校园安全行”大型公益援助主题系列活动由民盟中央发起,联合各界爱心企业为全国中小学校捐赠“米信校园主动安防信息系统”。该系统由巨发公司研发,具有视频监控、远距离考勤、智能学生证、定位追踪和简易手机“五大功能”。米信系统首先是一个智能学生证,学生进入校门就能自动签到考勤,并且通过视频监控记录学生进入校园的时间和影像;其次是一个追踪器,可以定位学生的实时位置,并且追溯学生走过的路线;三是一个警报器,一旦学生接近危险地段就会自动提示家长和老师;四是一个简易手机,可以由家长设置四个亲情号码,用来打电话、接收信息;五是一个交流平台,学生、老师和家长可以通过米信进行沟通交流。该系统能够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安防水平,实现校园安防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和立体化;建立起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覆盖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的绿色环境;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家长解决学生安全问题提供多维立体支持。

经过民盟湘西州委多次努力争取,“民盟米信校园安全行”活动终于落户湘西。民盟中央和巨发公司将为湘西州315所中小学校免费捐赠总价值达2600多万元的米信系统,巨发公司承诺,除免费赠送设备外,还提供免费安装、免费使用、免费维修等服务。该系统建成运行后,将全面提升湘西州中小学校的管理和安防水平,改善管理和安防条件,缓解管理和安防压力。

据了解,目前湘西州内已有5所学校安装完毕该系统,全州另310所中小学校系统安装及学生、家长的信息平台建成预计明年底完成。

吉首市乾城小学学生展示米信智能学生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