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积极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2014-11-05 15:17: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中方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曾强)今年来,中方县所有乡镇按照上级统战工作部署,把握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坚定不移的打基础、强保障、促发展,积极做好统战工作。

政治引导,提升理论水平。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基层统战联络员、宗教界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台属侨眷等统战成员,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道地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引导辖区各界人士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矛盾,增强信心,凝心聚力,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乡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上来。

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为依托,不断健全统战网络机制,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广泛联系和团结社区内的统一战线成员,着力形成社区为统战成员服务,统战对象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良好局面。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鼓励各界人士在参与经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上多作贡献。

服务提升,深化“筑同心”活动。深入践行“同心”理念,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扎实开展“筑同心”系列活动,努力在建设机制、品牌内涵、社会影响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外人士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同心”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经营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探索解决影响和制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