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平主持召开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推进会

2014-11-15 12:30: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崔永平在主持召开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省扶贫办副主任杨中万及各民主党派省委、项目实施学校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知识分子联谊会联系实施学校办班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旅游学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致公党湖南省委作典型经验介绍。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杨里平代表项目实施办公室通报了项目实施两年多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还对《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实施办法(讨论稿)》、《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实施学校管理办法(讨论稿)》和《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督导办法(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以“同心”为保障、以公益为主题、以职教为载体、以就业为目标,实现了职业教育和扶贫攻坚的最佳结合,完全符合中央的精神,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温暖工程既是社会扶贫的范例,也是精准扶贫的实践。

崔永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工作成效充分证明,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好的品牌,有好的模式,是可复制、可持续的好项目,下一阶段要在全方位参与发动上下功夫,按照统战、教育、扶贫牵头、党派部门多方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模式组织发动更多成员参与项目实施。要在全系统运作管理上下功夫,包括生源识别、确定,课程设计管理,受助学生家庭脱贫的动态信息掌握等方面。要在全过程监督、协调服务上下功夫,包括资金来源、资金去向、教学质量管理、受助学生学习、就业等方面都做到清清楚楚,使项目实施更加顺利、更加规范。

链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扶贫办牵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参与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项目以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以及有关扶贫工作重点县市区为实施范围,以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并推荐就业,计划5年内筹措资金4000万元,资助学生10000名,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