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踏上温暖之行,将爱心献给贫困山区

2014-11-20 11:36: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进长沙市委综合总支二支部 欧春彩

“谢谢,谢谢你们给孩子们送来的爱心和支持。”金坑希望小学杨国进校长激动的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说。1114日,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副主委高智麟、张早平,华自科技总经理汪晓兵等一行在通道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杨庆喜的陪同下,专程到通道县金坑希望小学考察,并开展短期支教和爱心捐赠活动。

金坑希望小学处于湖南、广西、贵州三省交界处,是湖南国家级贫困县大湘西通道侗族自治县最偏远的农村地区学校。20089月,该学校由民进会员、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兵及公司同事捐款20万元重新修缮。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175名在校生,在编教师8名,支教老师2名,学校9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

出发前,虽然天气有些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一行人员的热情,大家满怀爱心的踏上了这趟温暖之行。在前一天7小时路程到达县城后,第二天经过2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到达金坑希望小学。到达学校后,民进的爱心人士就迫不及待的看望学生,并与学生进行课堂交流,给孩子们讲外面的世界,谈未来的理想。教室里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无不透露着孩子们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同时大家也深刻的感受到,山里的孩子,除了需要更多的物资改善,其实更需要的是关爱,是理想,是一扇打开世界的窗户。

与学生交流之后,一行人员还与学校的老师在简陋的教室里进行座谈。希望小学杨国进校长对学校的师资力量及现有困难进行了介绍。学校的老师们也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教学经历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发言者中,有一个是年过半百的律师工作者,一个是从未出过远门的90后女孩,她们放弃大都市的生活来到偏远的农村进行义务支教,她们的故事和感受让一行人员肃然起敬。最后,李平主委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爱心助学的具体行动中来,帮助农村贫困学生接受同等教育、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由长沙民进综合总支二支部发起并组织。活动中,综合总支会员还为学生捐赠价值10000元的学习用品和物资。 (通讯员   欧春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