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化 抗腐蚀 拒腐败:芷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找准反“腐”定位

2015-01-15 16:28: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近日,响应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号召,芷江县各非公企业、协会组织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反对‘四风’问题永不松懈,坚持作风建设永不止步”的思想认识,再一次认清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的“腐败”性质,理清了反“腐”思路,找准反“腐”定位。

抑制堕落思想滋生,提高反腐化意识。个别党员存在 “企业、协会组织不是政府机关,没有滋生腐败的土壤”的想当然思想,逐渐放松了自我约束,疏忽了党性锻炼,出现了理想迷失、信念动摇、道德滑坡的种种倾向,导致了贪图物欲、沉迷声色等种种失范。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经典,举办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明确了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精神特质和行为模式,并利用精神感染和榜样感召的力量,教育党员要培养高尚情操,脱离低级趣味,树立崇高理想,克服腐化堕落,发挥好所在企业、协会组织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将追求个人享乐的欲望转化为帮助弱势群体的能量。

抵御不良风气侵蚀,提高抗腐蚀能力。身处经济发展一线,一些党员受到市场经济“利益至上”、“放任自由”等观点的影响,在工作中,不论职责先看“好处”,在集体内,不讲团结先看“关系”,行动上表现出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的强烈目的性,不仅没有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还做了错误示范。针对这种党员责任意识不强的现象,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力争做到“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党员活跃,着重开展了扶贫帮困、建言献策等主题活动,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善行义举进行表彰奖励,采纳好的建议转化为工作措施,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心。

拒绝利益输送诱惑,提高拒腐败自觉。一些业主党员出于“疏通关节,便宜行事”的考虑,忘记了党的纪律和党员操守,对于一些政府部门的“吃拿卡要”全盘接受,对于个别官员的“拿钱办事”投其所好,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等腐败之风。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抓好业主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党章党纪、政策法规学习,正确认识“搞利益输送”是破坏党内团结、损害人民利益、违反纪律法规的行为,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敢于对乱伸手等说不才是党员应该遵循的原则,不做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同伙”,而是做政商合作,互惠双赢的“同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