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统战部五个“深化”服务好统战成员

2015-01-20 15:04: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洪江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20日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增进统战干部与统战成员的联系沟通,优化统战干部服务水平,洪江市委统战部通过五个“深化”,切实帮助统战成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服务好统战成员。

一是深化服务。通过对重点统战对象走访谈心、座谈、培训等形式,做到“见面经常化,服务优质化”,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切实帮助统战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引导他们爱国爱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针对有困难的统战成员,实行“一对一”帮扶,及时发现和解决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做好政治安排工作,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举荐,支持优秀的统战成员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让他们参与民主政治实践,加快他们的成长步伐。

二是深化活动。深入开展践行“同心”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同心促发展、岗位立新功”活动,在非公经济代有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系列活动。各种活动着力在“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实用高效”上下功夫,力争实现活动经常化,努力打造统一战线活动品牌。

三是深化维权。把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合法权益,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把经常性的维权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增强了统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深化交友。建立完善联系交友制度,带着深厚的感情和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平等的心态主动与统战成员交朋友,通过定期走访,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思想动态、生活生产情况、健康状况等,发放联系卡,加强联系沟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档案,有针对性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深化宣传。通过开展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大力宣传涌现出的优秀的统战成员先进事迹、典型经验,逐步树立统战成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努力扩大其社会影响,同时也使他们对自己的付出与自身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