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李国武代表:建议全省市州筹建禁烟展示馆

2015-01-30 09:33:22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长沙报道

就在不久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发出了《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通知》,对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控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正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禁烟的话题同样受到不少代表的关注。日前,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全省地州(市)筹建禁烟展示馆的建议》,希望控烟工作不但要领导带头,还要得到广大群众更大程度的响应。

李国武是湖南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作为连任三届的省人大代表,他一直关注禁烟问题。

早在2008年,李国武和几名人大代表共同成立了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如今,这个民间组织已经发展到了500多人。为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和禁烟的重要性,2013年12月,禁烟志愿者协会在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尖山村,动工建设第一个民间组织成立的禁烟展示馆,并于2014年3月8日对外开放。

“通过多年开展公益禁烟活动,我觉得建立禁烟展示馆是普及禁烟知识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李国武说,建立禁烟展示馆有利于将吸烟的危害进行集中展示。在禁烟展示馆内,可以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向人们讲述吸烟的危害、禁烟的意义。禁烟展示馆搭建了一个宣传教育禁烟的平台和主阵地,劝阻市民主动戒烟,让更多的人和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禁烟行动中来。同时,每个参观者可以将禁烟的资料带回家广为宣传,影响带动家人、同事和身边的人都参与到禁烟行列中来。“我们的禁烟展示馆开馆以来,反响很好,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他说。

李国武说:“要将公共场所禁烟落到实处,需要一个这样的展示平台,发挥更为强大的教育意义。同时,在展示馆建好后,应该首先组织全体公职人员进馆参观,让所有公职人员率先做出表率,以彰显出政府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高度关注和建设精神文明的决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