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委统战走访慰问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

2015-02-10 10:56: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辰溪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舒易勤  张传亮)  2月6日,辰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中华带领县委统战部有关人员专程走访慰问了黄埔军校同学会熊成位老人,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表达党和政府对黄埔老人的关心关怀。

熊成位老人是辰溪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也是怀化黄埔军校同学会的会长,他1949年1月在四川成都考取黄埔军校第二十三期,是黄埔军校在大陆的最后一期,1949年12月与1000多名学员一道在学校集体起义并参加人民解放军。

在辰阳镇米家滩熊成位家中,易中华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及子女情况等。熊老虽然已经90岁了,但身体硬朗,精神矍烁,言语交谈思维敏捷,记忆力很好,他对易部长一行的到来深为感谢,他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这些黄埔老人,我们一定继续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全力支持统战事业,关注辰溪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离开熊老家时,易中华反复叮嘱熊老的子女,要好好照顾老人家的生活起居,使老人家安度晚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