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5-03-30 10:38:57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祯、李文婷、王丽娟

三湘统战网3月31日讯(陈祯、李文婷、王丽娟)3月26日,中南大学在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教授传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主持。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伯云首先简要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概况以及湖南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重点从2014年工作回顾及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等方面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所作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朱建军教授结合作为全国政协代表十三次参加“两会”的经历,谈了参会的经历和感受,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两位参会者以亲身经历、见闻,生动传达了“两会”精神,让大家亲切感受到了今年“两会”新的会风、作风和政风,加深了对“四个全面”的认识。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高文兵书记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上,要深刻领会把握科学引领新常态下的新目标、新动力和新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刻领会国家宏观政策下蕴含的新机遇,以及深刻领会民主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二要认真在贯彻“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提高。三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从人心、秩序与氛围等方面全面构建和谐的政治大环境,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校长张尧学着重介绍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