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岳商大会”隆重开幕

2015-04-07 18:36:2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敏文

三湘统战网4月7日讯(记者   刘敏文)开放的岳阳,活力蓬勃;开发的岳阳,商机无限。4月3日,首届“岳商大会”隆重开幕,联系乡友乡亲、畅叙乡愁乡情,共商发展大计、共推创新创业。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大会。岳阳市领导卿渐伟、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陈国荣、宋爱华、刘晓英等,和全国各地的乡友客商代表,驻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异地商会代表共计350多人参加会议。

何报翔代表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现在湘商已经成为湖南一张闪亮的名片,湘商大会也成为湖南最重的经济盛宴和各地湘商联络感情、增进交流、推动合作的重要平台。岳商作为湘商的一支重要力量,一直紧跟时代步伐,弘扬湖湘精神,取得骄人业绩,这是岳阳的骄傲,也是湖南的骄傲。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企业必须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拓宽合作领域。只有加强合作交流,整合各方资源,打破地域和行业壁垒,在更大范围内建立起更加开放、更加灵活、更加有效的交流机制,才能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进共赢。

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说,当前岳阳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实施,以及“一区一港四口岸”等开放平台的建设运营,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能,岳阳通江达海的优势进一步放大,开放发展热潮加快形成,这正是各位回乡创业的商机所在、财富所在。希望广大乡友客商热情参与其中、积极作为,在打造新增长极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就岳阳市情及一批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做了推介,主要包括现代旅游及综合开发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工业地产、高端制造及食品加工、绿色化工产业开发配套、电子信息、物流及产品展销等七大类共20多个项目。

据了解,首届岳商大会推介了涉及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等五大类的183个招商项目。大会当天上午,共签约3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9.32亿元。此批签约项目主要由我市寓外乡友和知名企业投资,涉及绿色石化、食品加工、新能源开发、互联网科技、综合旅游、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行业,是一批符合产业政策支持、产业带动性强、科技含量较高、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如上海红星美凯龙实业有限公司在岳阳经开区投资的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综合体项目,拟在紧邻经开区岳阳太阳桥家居建材市场选址,建设“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面约60万平米,总投资约50亿。


首届岳商大会进行签约仪式


首届岳商大会现场


岳商代表大会发言


湖南新闻联播报道首届岳商大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