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第五期“同心?巴陵名师讲堂”

2015-04-07 11:41: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4月7日讯(记者   徐 璐)4月3日下午,岳阳市第五期“同心?巴陵名师讲堂”在岳阳市文艺会展中心进行。美籍著名大数据专家、日立集团美国总部首席架构师蒋志予博士主讲《创新·转型·大数据——西方发达国家新型工业化的新发展新趋势》。美中交流协会副会长葛滨博士、中美交流协会驻北京联络处副总监乜东月女士受邀一同出席活动现场。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主持讲座活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万五龙出席。

据了解,“同心?巴陵名师讲堂”是岳阳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以及有关部门共同打造的同心品牌,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5期,主题涉及医疗卫生、电子商务、旅游产业发展、创新转型与大数据等经济社会各方面内容。

蒋志予博士从西方新型工业化特征、发展趋势、硅谷精神等方面,介绍了西方发达国家新型工业化的最新动态,解析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在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发展远景;分析了大数据对我市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企业创新转型的影响,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岳阳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前瞻启示,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沟通互动,解答了提出的疑问。

王瑰曙感谢蒋志予博士作的精彩演讲,强调各级党政干部、企业负责同志都要注重学习前沿知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岳阳各行各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