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崔永平赴永州调研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

2015-04-17 11:01:35  来源:  作者:苏鹏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苏鹏)413-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带领党派处、知工处同志赴永州调研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

413日下午,崔永平副部长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以及市级组织后备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崔永平在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相关代表发言后指出,各民主党派要站得高、看得远,通过在加强班子建设中更好地参政履职、在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中促进班子建设,切实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要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中提高班子能力和战斗力,做到有为有位、有位更有为,不断提升参政党良好形象,参政议政要围绕中心,善于借力,发挥党派联系广泛、地位超脱优势,真正出一批有影响力的调研成果;民主监督要通过社情民意、提案建议等方式,促进监督活动有声有色;社会服务要突出上下联动、整合力量,形成品牌。他要求,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建设要拓宽选人渠道,注重从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发掘人才,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中发现和培养人才,并进一步加大挂职锻炼、交流力度。

1415日,崔永平副部长一行先后到零陵、道县、江永、宁远调研社会组织统战试点工作,实地察看了零陵区青年志愿者义工联合会、永州演艺协会,道县朝阳小学、慈济医院等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并在道县召开了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道县委书记胡先荣、县长刘勇会及有关代表人士汇报发言后,他强调,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要重点解决“为什么抓、抓什么、靠谁抓”的问题,切实提升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认识。“为什么抓”就是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重大意义,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条件;“抓什么”就是要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有关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拓展、三深化、三提升”的要求,加强思想引导,创新工作机制,抓好重点人物培养,搭建好平台载体,为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外人士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靠谁抓”就是要充分发挥好各社会组织试点单位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实现“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党建统战共融互助”的良好局面,扎实有序把试点工作开展好,积极探索出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晓明,零陵区区委书记严兴德,道县县委书记胡先荣、县长刘勇会,宁远县县长桂砺锋等陪同调研。

召开永州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在零陵区青年志愿者义工联合会调研

在永州市演艺协会调研

在道县朝阳小学调研

在道州慈济医院调研

召开道县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座谈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