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花开结硕果

2015-04-24 09:12: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九三学社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丁金平)4月14日,省卫计委巡视员黄顺玲一行深入怀化市芷江罗岩乡深坑溪村,考察深坑溪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项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周江军,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委申小青等陪同考察。

黄顺玲一行首先察看了罗岩深坑溪村村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当看到村卫生室窗明几净,各种医疗器材摆放整洁时,黄顺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安心基层,服务一方群众。随后,黄顺玲一行看望慰问了70多岁的老村医杨文科,对他在村行医40多年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

深坑溪村距芷江县城55公里,距罗岩乡集镇5公里,平均海拔800多米,地处云贵高原边缘地带,全村总面积3600亩,其中耕地面积508亩,全村共8个村民小组580人,属国家深度扶贫村,为怀化市5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2年4月起,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委申小青挂点联系。2013年纳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九三学社怀化市委的扶贫帮困联系村。

深坑溪村原村卫生室系木质危房,无法正常使用,当地群众百姓得了感冒等常见病都需到5公里外的乡卫生院就医诊治。为了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2014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将该村标准化村卫室建设作为“同心乡村”项目之一,上报省卫计委列入省公益信托村卫生室援建项目。项目建设得到了省卫计委、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于2014年12月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