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宗教知识

查遥力与她的钢笔画——之汉族

2015-04-30 08:54:59  来源:  作者:

《汉族》: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汉族是主体民族。华夏族称为“汉人”,始于汉朝。汉族是一个历史从未中断过的、历史悠久的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分布于世界各地。无论南方还是北方的汉族,其传统民居的共同特点都是坐北朝南,注重室内采光;以木梁承重,以砖、石、土砌护墙;以堂屋为中心,以雕梁画栋和装饰屋顶、檐口见长。龙飞凤舞,是中原地区与南方地区的民族标志。尚红色、贵黄色。

查遥力,一个从小背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长大的岳阳姑娘,中央美院毕业后,做过服装设计师,当过杂志插画供稿人,现在的身份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代课教师,另一个身份是新手妈妈。女儿降生之时恰逢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岳阳召开,从小接受民族知识熏陶的她,休产假的日子里,创作灵感大发,钢笔生花56个民族服饰,这是她送给女儿的第一份礼物,也是送给咱们民族团结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