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2015-05-04 16:53:3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李湘)4月29日,由民盟岳阳市委、岳阳市政协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推动中心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专题协商会举行。岳阳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唐道明,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可波、万岳斌、欧江平、罗陆平、李平、方争奇、万五龙,岳阳市政协秘书长江玉祖等出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2015年初,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落实《政协岳阳市委员会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在制定专题协商方案的过程中,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明确提出将禁拆治违工作纳入市政协专题协商计划。

据了解,为办好本次专题协商会,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带领各调研小组,多次深入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城中村村委会(社区居委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岳阳楼区政府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南湖风景区管委会等地实地调研,听取市禁违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全面掌握全市在推进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方面的真实情况;先后召开四次专题研讨会,组织有关部门、盟内外专家积极讨论,力求反映情况客观真实,提出建议有理有据。

会上,万岳斌代表调研组作了关于推动中心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专题协商中心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调研组深入调查所拍的专题片。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唐道明指出,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正确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矛盾,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以考评为抓手,强化工作责任;以目标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各地各部门务必推行实用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禁违拆违治违攻坚战。

赖社光强调,禁违拆违治违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要积极运用专题协商的成果,推进我市禁违拆违治违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并化为实际行动,有效、有力推动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要用依法、综合、系统手段推动禁违拆违治违,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乡镇第一责任,建立“一条龙”责任机制。要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先难后易”拆违控建,逐步建立中心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长效机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