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05-28 09:11:3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29日讯    5月2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长符少辉,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陈冬林、曾福生,正校级督导彭克勤,统战部部长陶栋材,各级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向阳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人民日报》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符少辉校长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好,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炎黄子孙、每一位社会成员、每一个民族兄弟共同的责任,学校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要能包容不同的认识和意见,要加强与党外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的沟通与联络。

符少辉校长强调,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脉相承的,统一战线是学校依靠的一支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多,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骨干,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不同的角度来谋划,共同努力,为实现学校的宏伟规划做出贡献。

符少辉校长指出,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贯支持学校的统战工作,对统战干部非常有感情,血浓于水,统战部成为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的成员“娘家”,大家有归宿感,充分体现了学校统战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希望大家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向学校党委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卢向阳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本学期统战工作会议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在落实整改之中,党委宣传部要加强对统一战线典型人物、突出成绩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之后,学校要制定实施意见。

与会同志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一致拥护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有了新亮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地位在增强,是对统一战线成员的鼓励,很受鼓舞。大家认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优越的政治制度,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就是优越的政治制度,在这样的政治制度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为世界树立了典范。统一战线在夺取革命胜利、国家建设的事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当前改革的发展过程中,要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把学校工作、社会工作、政府的工作融入到自身工作之中,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分忧,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