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民宗局举办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班

2015-06-01 14:44: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1日讯(通讯员  肖和胜)5月26日上午,靖州县民宗局在县佛教协会举办了2015年全县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班,来自全县各宗教团体、寺观教堂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也是我县6月份宗教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部署动员。

培训班上,县民宗局工作人员联系当前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及相关宗教法律法规等。 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推动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工作的通知》和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关于在全国佛教和道教界继续大力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院活动的倡议书。

通过培训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不仅宣传、贯彻执行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也提高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政策水平、法律意识和文明敬香意识。同时,促进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为构建和谐寺观教堂做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