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调度会 助推村企共赢

2015-06-11 17:58: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6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琴)“四同创建好,以前是企业主动找政府,公司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是政府主动服务企业,这是实实在在地为企为民,好!”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华在同心·调度会上感叹到。

6月10日,怀化市委统战部组织中方县、花桥镇、火马塘村等相关领导同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同心·调度会,就“奥谱隆杂交水稻育繁推产业化”同心项目“国家杂交水稻育种研究怀化创新基地”建设土地流转难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达到了村、企共同满意的效果。

“国家杂交水稻育种研究怀化创新基地”是“奥谱隆杂交水稻育繁推产业化”同心项目新增的南方唯一的国家级杂交水稻育种研究创新基地,占地261.7亩,土地流转涉及100余农户。土地流转成功将为农户带来每年每亩600斤稻谷以及20年每亩4.2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基地的建成发展将有利于带动火马塘村的农户就业以及相关产业开发。由于一些村民错误的思想观念,和某些村民的蓄意刁难致使基地的土地流转工作无法全面完成,直接影响了基地的标准化田园规整、机耕路建设、沟渠硬化、实验站建设等。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凤林对基地建设开发与火马塘村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分析,同时表示将发挥怀化统战优势,进村入组为当地村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支教等社会服务工作,提升村民幸福指数。花桥镇镇长米俊表示,花桥镇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企业工作开展,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带领指导火马塘村村两委协助企业开展基地土地流转工作,承诺于今年6月协助企业完成实验站片区的土地流转,于明年2月前协助企业全面完成基地土地流转。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华表示,今后企业将大力支持和参与火马塘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造血”和“输血”。

会后,与会人员还对建设中的“国家杂交水稻育种研究怀化创新基地”进行了参观了解。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自钱,中方县党外副县长李闯,花桥镇人大主席丁萍萍,火马塘村村两委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同心·调度会现场

市委统战部龙凤林一行察看同心·地基现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