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座谈会

2015-07-09 15:57: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79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78日下午,岳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座谈会。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并对《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读讨论。与会人员就《条例》中需要作出解释的规定,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统战工作实践中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等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

王瑰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他要求,作为统战干部,我们要带头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履行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的总体规划,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要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推动岳阳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实施,自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规范行为、提高效能。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会议和《条例》精神贯彻落实的各方面,真正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王瑰曙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商民主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协商民主建设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我市各领域、各层面协商民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