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爱心助学芷江贫困学生

2015-08-04 15:31:00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作者:熊英 刘福全

三湘统战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熊英刘福全 )724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共享阳光,助梦飞翔”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办,九三学社怀化市委、芷江县罗岩乡、深坑溪村委会、爱心人士协办。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副巡视员曾水平、宣传联络处处长刘福全、办公室主任赵书军出席捐款仪式。活动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主持。

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九三学社情系教育事业,扶贫助学已经成为九三学社成员的社会责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近二年先后两次组织爱心人士到芷江县罗岩乡深坑溪村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部署,深入实施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延伸,得到了湖南海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湘波、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湖南省翰林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辉、湖南华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伟湖南中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双峰、湖南中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正伟、湖南慈姑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建、湖南和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湘等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措资金4万余元,资助该乡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王仁祥、曾水平向熊湘波等8位爱心企业家颁发了“爱心助学荣誉证书”。杨妩琪、钟慧清等受助学生介绍了学习、生活情况,表示,不辜负各位叔叔阿姨的期望,在学校里做个优秀学生,将来用爱心回报社会。王仁祥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之心,将感激之情传递给校园、家庭、社会。

活动期间,熊英、熊湘波等陪同受助学生参观了湖南第一师范、岳麓山爱晚亭、世界之窗。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知道了第一师范的历史,感受到毛泽东等一代伟人为新中国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目睹长沙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了学生们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参政议政科科长唐坚平芷江县罗岩乡团委书记唐光磊、芷江县罗岩乡深坑溪村支部书记江艳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