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民盟湖南省委机关举行普通话大赛

2015-08-04 15:26:0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8月4日讯(通讯员:尹宏) 7月31日上午,盟省委机关在麓山宾馆三楼会议室举办普通话大赛。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担任比赛顾问和总评委。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名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分为五个小队,每组队员安排按普通话测试等级合理搭配,确保每队整体实力大体相当。比赛分为五个阶段进行,首先是是团队介绍,各队队长介绍本队成员,本队理念和参赛口号;第二阶段知识抽答,评委准备25道有关普通话知识小题目,每队每个成员现场抽签各答一题;第三阶段短文朗读,每队推选一名成员参赛,朗读一篇500字左右文章;第四阶段绕口令比赛,每队推选一名成员参赛,朗读评委现场提供的同一篇绕口令;最后一项才艺展示,各队拿出准备充分的节目,表演了风趣的三句半、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动听的小故事等节目。

经过激烈比赛,分别由邓彬彬、徐智、姚振军三人率领的第五队、第四队、第一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集中展示了前阶段学习普通话的成果,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研究型机关建设。(尹宏)

获奖队伍代表与评委们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