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湖南民建第五届“思源教育移民班”开班

2015-09-25 10:44:35  来源:  作者:蒋文明

     三湘统战网9月28日讯(通讯员蒋文明)9月21-23日,受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的委托,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于尔莎、宣传联络处处长龙冬林一行3人赴麻阳县富洲学校、古丈县一中、桑植县贺龙中学举行五届“思源教育移民班”(以下简称“思源班”)开班仪式,并看望慰问“思源班“学生。

      从2011年9月起,民建省委按照民建中央要求,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截至2014年底,民建省委已分别在凤凰、麻阳、衡东、石门、新化、桑植、古丈等武陵山片区贫困县开办了10个“思源班”,资助了50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每个班50人,为每生每年提供2000元助学金及相关生活用品,直至初三毕业)。四年来,得到了民建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当地师生、受助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思源班”已成为湖南民建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年,民建湖南省委决定继续实施“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在武陵山区安化县东坪镇酉州学校(9月18日已举行开班仪式)、麻阳县富洲学校、古丈县一中、桑植县贺龙中学(由民建上海市委捐助)再开办4个“思源班”,让更多贫困山区孩子圆“求学梦”。 

这次“思源班”的成功开办,得益于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及民建省委的精心部署和安排,同时也离不开民建上海市委、益阳民建、怀化民建以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

每到一处,民建省委一行详细察看了“思源班”的教室、寝室及食堂,与学生、老师进行了交流,向每个“思源班”捐赠了字典等学习用品。对学校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生勤奋学习感到欣慰。希望学校和老师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尽更大努力关心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使他们得到全面发展。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要倍加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民建怀化市委主委肖莉杏、民建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道富等出席麻阳县富洲学校“思源班“开班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