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开创异地商会工作新局面

2015-10-28 10:14:01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在长沙召开的2015湖南异地商会工作会议透露,10年时间,异地商会实现了省内14个市州,省外150个城市,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覆盖。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异地湖南商会从2005年不足20家,发展到现在已有202家;湖南异地商会从2005年第一家省级异地商会——湖南浙江商会成立,发展到现在已有36家。10年时间,异地商会实现了省内14个市州,省外150个城市,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覆盖。

据不完全统计,省内和省外的异地商会会员企业总资产超过万亿规模,省内外异地商会共吸纳社会就业1000多万人。湖南异地商会会员有66家上市公司,异地湖南商会会员有101家上市公司,9家国内500强企业,11家民营500强企业。异地商会中产生了8位全国人大代表,31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湖南异地商会坚持依法办会、自主办会,凝聚会员、发展经济,打造了许多模式,塑造了许多品牌,形成了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生动局面。湖南省浙江商会、长沙市温州商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深圳市湖南商会、长沙市益阳商会、长沙市泉州商会等通过了“5A”级社会组织评估验收,还有20家商会通过了“4A”级验收。

此外,异地湖南商会近五年组团参与中博会、珠洽会、港洽周、沪洽周等重大活动100多场。同时,发挥“以商招商”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湘商心系故里,积极参与“湘商回湘”、“湘品出湘”工程,共有92家异地湖南商会设立了“湖南产品拓展办公室”,构建了营销湖南产品的网络体系。近五年来湘商回湘投资和湘商引导投资,到位资金达3100亿元,其中5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而湖南异地商会刚团结凝聚了一大批来自省外的投资者、创业者,共有会员企业8000多家,他们扎根湖南,发展湖南,成为了“新湘商”。他们通过“现身说法”、展示湖南的发展成就、宣传湖南的发展机遇、介绍湖南的发展环境,带动了更多的外省投资者和创业者。

湖南浙江商会、江苏湖南商会、省经信委、省工行等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邵阳市作项目推介,省商务厅作招商引资专题推介,省卫计委作健康产业园项目推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