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赴安化县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5-10-29 10:38:1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熊艳玲

三湘统战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熊艳玲)10月26-2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省知联会副会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率领数十位专家教授抵达安化县江南镇,进行为期两天的“送医药送科技送法律”三下乡活动。

三下乡活动先后在安化县江南镇陈王社区、黄石村开展。在活动现场,医疗、法律专家进行现场义诊、咨询,农业专家同时授课。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内科、儿科、眼科及妇科教授为当地村民义诊800余人次,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和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共捐赠值三万余元的各类药物。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就黑茶、中药材、养殖技术等专题开展知识讲座,并赴村民养殖基地实地进行技术指导。随着村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律师咨询台前也聚集不少村民,就民事法律、国家惠农涉农法规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咨询,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省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还结合“一进二访”活动,走访贫困村民,了解实际困难,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

据悉,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每年都会定期组织专家教授赴对口的扶贫点开展三下乡活动,已连续坚持10余年,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形成了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


全体人员在黄石村合影


陈王社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医疗专家义诊


农业专家授课


法律专家咨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